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文化苑景
画“说”党史 让党史教育看得见 听得到 记得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17 16:57:4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法院干警铭记历史、砥砺前行,6月15日,党史画廊‘画’说党史”图片展在大连中院大厅展出,这是大连中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的“学先促改 致敬百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党史画廊共展出作品34幅,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为主要线索,以细腻的笔触、丰富的细节,重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宏大历史场景,分十个篇章刻画了新中国成立后的鲜明红色印记,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折射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建设等不同历史阶段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示建党百年的史诗画卷。

此次画廊展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牢牢紧扣“四史”内容,充分挖掘红色资源,采用声画同步的形式,现场对展览概况重点作品等进行讲解,展现图片作品背后的故事,进一步引导干警感悟红色经典,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在艺术世界里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发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豪情壮志,深受广大干警的喜爱和好评。

“穿过党史画廊仿佛让我置身历史长河之中,深受教育洗礼,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教科书’,是引导我们升华初心、践行使命的‘营养剂’,时刻提醒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司法之魂,校准前进方向。”大连中院刑一庭副庭长赵梦莅说。

大连中院民四庭员额法官季烨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据悉,为向建党百年献礼,大连中院筹备了“学先促改 致敬百年”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史、组织干警参观红色基地、祭扫英烈等活动;大力开展弘扬英模精神,在自媒体平台开设“我是共产党员”专栏,即将开设“基层党建巡礼”专栏,展示基层党组织力提升典型案例,深入挖掘基层党建先进经验。七一前夕,大连中院还将举办全市法院“永远跟党走”诗词歌会,全市法院干警共同诗咏百年,向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大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