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文化苑景
礼赞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大连中院举办“大连市两级法院‘永远跟党走’诗词歌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9 16:09:30 打印 字号: | |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全市法院干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6月28日,大连中院举办“大连市两级法院‘永远跟党走’诗词歌会”,全市两级法院六百余名干警齐聚一堂,诗咏百年,歌赞盛世。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观看演出。

诗词歌会在情景诗表演《红船从南湖起航》中拉开序幕,大连中院干警用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将观众带回1921年7月,嘉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整台诗词歌会共分为光辉历程、伟大复兴、筑梦起航、永远跟党走四个章节,来自大连中院和13家基层法院的干警陆续登台,干警们立足审执工作岗位,以深沉质朴的语言、真挚饱满的感情,热情诵读了《追寻》《前进》《那些人儿》《起点·希望》《金色的唱响》《改革开放的春天》《点燃明天》《奋进新时代》等14篇红色诗歌,一首首慷慨激昂、感人至深的诗词,道出了大连法院干警对党、对祖国的无限赞美和满腔热爱,抒发了法院干警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怀,展示了新时代法院干警不忘初心、勇于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情至深处,许多干警被中国共产党跌宕起伏、恢弘壮阔的历史故事及英雄人物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

最后,全市法院16名英模、先进典型带领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在光辉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整场诗词歌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全市两级法院干警通过视频与现场共同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连法院人沉浸在欢庆的氛围之中,呈现了一场绝美的红色经典“视听盛宴”。

此次诗词歌是大连中院“学先促改  致敬百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既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展示会,也是一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检验会,更是一场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会,引领全市法院干警从诗歌中寻找英雄的足迹、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事业中,以更强的责任和担当做好新时代的法院人,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司法实践中去,努力开创大连法院司法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大宣